鄂琼组织部部长调整 今年已有11名省级党委组织部部长履新

2018年10月29日 09:37:07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任佳晖

  今年省级党委组织部部长调整一览  (按任职消息公布时间排序,统计至2018年10月23日)

  近期,湖北、海南两省份省委组织部部长履新。王瑞连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他此前担任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海南省副省长彭金辉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湖北是王瑞连任职的第三个省份。他此前曾在西藏、海南任职。在西藏任职的近40年时间里,王瑞连曾历任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昌都地委书记,党委秘书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委常委、秘书长等职务。2017年2月任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彭金辉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赴海南任职前曾长期在大学工作。他历任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云南民族大学校长,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等职务。今年1月出任海南省副省长。

  据统计,今年已有11名省级党委组织部部长调整,涉及天津、辽宁、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广西、海南、四川、甘肃、新疆等12个省区市。

  从年龄来看,11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5年6月的丁向群,她也是11人中唯一的1名女性。丁向群曾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2015年7月任国开行副行长。2017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今年9月跨省调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从任职经历来看,11人中1人为中央“空降”干部,8人为跨省任职,1人为省内职务调整。此外,现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今年两次职务调整。5月,时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转任组织部部长。8月,他调任山东,出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职位暂时空缺。

  李元平是中央“空降”干部,调任甘肃之前,他担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等职务。近日履新的彭金辉为省内职务调整,他此前担任海南省副省长。

  喻云林、于绍良、黄建发、王正谱、陆治原、丁向群、纪峥和王瑞连等8人属于跨省调动。其中,喻云林、于绍良、黄建发、王正谱和王瑞连5人此前都担任省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