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浙江多地政法委书记换人 他们是哪些人

2018年10月23日 10:36:3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黄宏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今年以来,浙江有多地市政法委书记换人,他们是哪些人?

  这些“新面孔”,要从今年4月23日一则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说起。

  市政法委书记中,哪些已经到职?

  这个公示内,共有6位省管领导干部拟提拔任用的岗位要么是“副省级城市党委副书记”,要么是“设区市党委副书记”。

  当时那则公示显示:张仲灿原职务是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根据“中国杭州网”的显示,他于今年5月任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一职。

  这个公示中,原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之后出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还有陈玲玲,她原任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此次公示后,金华市政府网站“领导之窗”内容更新,显示她已在今年5月任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今年4月23日发布的那则干部任前公示(来源:浙江省政府网站)

  同在那则公示中的宋越舜,在之后的新闻报道中,显示他已任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一职,他原任职务是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

  根据4月23日那则公示,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升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还有陈浩,他原任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之后担任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以及凌志峰,由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升任绍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周伟江原职务是舟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之后曾担任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今年9月底,“平安舟山”微信公众号消息称: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华伟到舟山市委政法委机关调研指导工作,华伟原任宁波江北区委书记兼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党工委书记。

  此前的8月底,相关新闻报道显示:周伟江已任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并且在衢州市委政法委机关调研,看望委机关干部职工,并召开委班子座谈会,听取平安、综治、维稳、党建工作汇报。

  之前任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李锋,则调任丽水市委副书记。

  多人有县级“一把手”经历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到任的市政法委书记中,多人担任过县(市)委书记一职,从政经验丰富。

  2011年至2014年,凌志峰曾担任过淳安县委书记一职,之前则先后担任过淳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以及县委副书记、县长的职务,2014年8月调任绍兴,任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之后再担任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担任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之前,华伟曾担任过宁波市北仑区区长、江北区委书记等职,陈玲玲也先后担任过温州市龙湾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张仲灿则有两次出任县级市委书记的经历,2003年他任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2006年任诸暨市委书记,2007年任东阳市委书记。类似经历的有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他曾先担任过泰顺县委书记,之后又担任过鹿城区委书记。

  并非在今年任职的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也有类似的经历,他曾先后担任过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以及县委书记等职务;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也曾担任过平湖市委书记一职。

  宋越舜曾担任过奉化市委副书记、市长,之后转入财政系统,还曾在宁波港工作多年;周伟江曾担任过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兼市新城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的职务。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与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同名)之前曾担任过湖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