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的爱心糕点

2020年03月19日 08:47: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王椰萍 文 周 围 摄
 

DIY的糕点用上了精美的包装。

杏仁饼。

精美的分包装。

精美的分包装。

女职工亲手书写上爱心便签。

向旅客宣传防“疫”方法。

为旅客也送上节日的祝福。

向旅客宣传防“疫”方法。

为旅客也送上节日的祝福。

 

  芬芳三月,乍暖还寒,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铁路甬广车队美芳亲情服务团队,组织车队休班女职工展示个人手艺,自制美食、糕点为坚守一线的女职工及旅客送去节日的问候。

  以往每年的“女神节”,铁路甬广车队的乘务员们都在滚滚车轮上与旅客共度,与乘客一同感受节日氛围,分享节日祝福。今年,受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旅客列车陆续停运,在家休班的女神转移“战场”,摇身变成了巧手主妇,宅在家中学手艺、做手作,一展巾帼风采。芒果千层、戚风蛋糕、核桃酥等,现场香飘四溢,让人垂涎三尺。铁路女神们一个个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精心烘焙,制作出美味精致的小糕点,用梦幻的粉色礼盒打包成装,准备发放给防疫前线坚守岗位的女同胞们及旅客。

  美芳亲情团队中,甬广车队列车长吴郑萍负责制作6寸戚风蛋糕,为了提高制作的速度和效率,从邻居家借来3个烤箱,一共4个烤箱一起工作,从早上4点起床就开始忙碌。戴上手套口罩,蛋清分离、打发,材料称重、混合、搅拌,烤箱预热……一个步骤都不能少。为了加快模具周转速度,吴郑萍还拿出了封存的风扇,为了让蛋糕能快速吹凉,进行下一轮烤制。一天4个烤箱一起运转,3天用掉了180个鸡蛋,烤制了60个戚风蛋糕。

  在每一份爱心礼盒上,贴着一张小便条,上面写着“正是江南好风景,一片冰心杭客情”、“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杭客巾帼,蕙质兰心”、“百伶百俐,百事可乐”等等,这些有着不同寓意的祝福词,这都是陈美芳亲情团队的女职工亲手书写的爱心便签,每个祝福都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疫情面前,乘务人员不退缩,美芳亲情服务团队的女职工更是以坚定的信念,让这个“女神节”显得格外特别,无论在前线还是后方,女同胞发扬着巾帼精神,展现了巾帼英姿,在幸福中逐梦,在砥砺中前行。今天红颜更胜儿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