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喊你回家过年啦!

2020年01月21日 15:45:5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黄国中 通讯员 张风旗
 

“社员们”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书法家“鼠福”祝新春。

上塘喊你回家过年啦!

“智伴长者服务中心”的老师进行指导学包非遗粽。

互相交流技艺。

手把手的教。

我的粽子包好了。

给我拍一张。

指导老师对学员们的粽子进行点评,

这位叶女士包的粽子被评为最美。

“粽情粽意、匠心制作”共祝新春快乐!

 

  2020年1月21日上午,一场以“粽情粽意、匠心制作”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在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上塘街道、红建河社区和入驻党群服务中心的心巢公益等社会组织。

  活动在书法家挥毫泼墨中拉开了序幕!

  粽子制作技艺于2010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包粽子活动请来了“智伴长者服务中心”的老师进行指导。老师对粽子的原材料以及包粽子的所有过程一一做了讲解和示范。“学员”们看到了老师的演示后围成一个圈,开始学包非遗粽:拿起两片粽叶,折叠成斧头形,抓一把糯米,放一块五花肉,再添一把糯米,把粽子包起来,用红线扎紧,一个粽子就包好了。老师讲解的仔细、学员们包的认真……不到半个小时,看到自己亲手包出来的粽子外形不错,大家开心的说着“我今天成师傅了”“我今天包的粽子是最好的”……很快一盘一盘粽子就成形了,满满的成就感,最后大家拿着自己包的粽子心满意足的回家和家人分享。

  在党群服务中心包粽子,让所有入住的成员一起学习非遗粽的制作,不仅拉近了党与群众的距离,更是党群服务中心“家文化”的真实体现。在春节到来之前,“家人”一起分享快乐感受温暖,类似的活动以后将不断会在上塘党群服务中心演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