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第一村”炼成记

2020年01月02日 11:30:0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陈红艳 陆伟
 

义乌北下朱村被誉网红直播“第一村”。

主播通过一台手机一个支架就能连接全世界。

如何在短视频直播平台带货是北下朱村最热门的话题。

一到夜幕降临,就到“直播时间”。

客商穿梭采购。

主播展示产品,与屏幕前的网友交流。

忙得停不下来的打包、发货。

全国各地希望通过努力挣钱来改变自己人生的青年们不断涌来。

航拍下的北下朱村。

 

  “走进北下朱,实现财富梦”。来到浙江义乌北下朱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红火的店铺、来往穿梭的货车和忙得停不下来的人。

  自从几年前村两委以减免房租等形式邀请电商创业者来北下朱创业,这个普通的村子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蜕变,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网红直播电商村”。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个小村庄活跃着2000多名网红主播,数量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网络直播不是虚拟经济。每个账号背后都是人,都是向往美好生活努力打拼的奋斗者。”义乌市组织部两新党建科相关同志介绍。据了解,仅2019年“双十一”期间,北下朱村成交额就达1.5亿元。

  义乌市直播带货的天堂。这里集中了全球80%以上的小商品,有8万多个商铺,背后有连接着工厂。当传统电商销售增长放缓,义乌的小商贩们通过直播带货开启了一场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