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慢跑不一般

2019年10月29日 09:37:0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汪 玮
 

当日下午4点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准时聚集到出发地点。

党员们从杭州市南山路的中国美术学院大门口出发沿着西湖边慢跑。

一边慢跑一边捡起垃圾……

一边慢跑一边捡起垃圾……

一边慢跑一边捡起垃圾……

一边慢跑一边捡起垃圾……

一边慢跑一边捡起垃圾……

慢跑活动既带来了健康,又宣传了环保。

 

  如果你是运动潮人就一定听说过“plogging”。 

  Plogging,是由Picking(拾起)+ Jogging(慢跑)组合而成的特定词,通俗说就是慢跑捡垃圾!这项初始于瑞典的新型运动形式,是鼓励人们在慢跑的同时,留意捡起和搜集周围的垃圾。

  10月27日傍晚,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欧美商圈党委联合“乐刻运动”党支部杭州西湖景区举办了中国版的Plogging行动。由教练带着近40名青年党员,从杭州市南山路中国美术学院大门口出发沿着西湖一公园——断桥——孤山线路慢跑,他们边跑边清理道路上的垃圾。这场“初心plogging”活动,是西湖区西溪街道的白领党员,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员志愿者集体环保行动,为洁美杭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由来自乐刻运动党支部的党员带队,组织西溪街道党员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们,一边奔跑一边拾取着垃圾,不时喊出“西溪党员心连心,初心共绘秀杭城”的口号。“跑步可以维护身体的健康,捡垃圾则能维护城市的美丽。我们不光捡拾了垃圾,还对沿线垃圾桶一些分类特别不正确的垃圾进行了简单分类”。党员小苏分享了她的感受,“我平常工作压力很大,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既能为环保贡献力量,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能解压,真的太棒了!”

  活动尾声,乐刻门店将持续派发“乐色跑主题垃圾袋”,希望更多的人自由取用,在城市的任何角落都可以随时开始一次独特的“乐色跑”。据悉,此次活动是杭州西溪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后续,街道党工委还将持续以“两道题、三堂课、三大行动、三步法、九整治”为教育载体,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