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90”后上门送学90后 新老党员共话初心使命

2019年09月24日 09:04:0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李维佳 陆伟
 

聆听老党员的入党故事。

新老党员共话初心使命。

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近日,嘉善县魏塘街道开展“魏来有你”“90”后年轻党员干部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活动。活动中不仅为老党员送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送去了年轻党员对老党员的尊敬与关爱,也是一次年轻党员向老党员学经验、学奉献、学责任的学习之旅。

  家住中山社区城北新村的93岁高龄的党员张志修,是一位党龄75年的离休干部,“90后”年轻党员干部与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他家中,送上《嘉兴市党员应知应会读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90”后干部现场为他诵读,聆听他的入党故事。老人表示,虽然因为年纪大了,不能经常到社区参加活动,但是自己在家也不忘学习,紧跟党的步伐。

  在解放社区李百景家中,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不断传来。“90”后干部与老党员、离休干部李百景共同朗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共谈理想信念,共话初心使命。李伯伯于1948年1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在6414部队三连任连长职务,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1949年荣获三等功一次。年轻党员们认真聆听他的入党故事,老人则向年轻党员展示了他的战役勋章。随后,两代人一起参观了解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庄严的党旗和八一军旗下,“90”后干部为他佩戴党徽,共忆入党初心。

  “90后”对话90后,相隔六十几年的两代党员真实呈现两代党员之间的对话交流和思想碰撞。触及灵魂、春风化雨的谈心交心,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年轻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老党员同志看齐,做合格党员,践行革命精神,铸造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