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革命纪念馆成“七一”“红色打卡地”

2021年06月18日 15:21:1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七一”建党节将至,全国各地党员、群众纷纷来到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2020年12月,南湖革命纪念馆对主楼基本陈列进行全面改版提升,至2021年5月底基本完成。改版后的展览名称为“红船起航”。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展览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