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如何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全国20多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共商“党建+”

2021年01月04日 09:01:3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汤馨怡
 

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现场。

“数字经济党建联盟”成立。

专题研讨。

现场提问专家。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

 

  党建如何赋能数字经济?为集聚全国各地党委组织部门之间、龙头企业之间在数字经济领域党建方面的实践与思考成果,探索数字经济党建引领,实现“党建+数字”持续赋能数字经济的创新模式,12月25日,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主办的“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近年来,杭州数字经济发展迅猛。杭州以数字经济综合党委为龙头,在全市数字经济党组织中全面推进支部“数字引擎”工程,凝聚党组织硬核力量,推动“行业党建+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今年1月至9月,杭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主营收入7472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增加值2952亿元,逆势增长11.5%。“党建强、发展强”格局正在杭州数字经济领域日趋成熟。

  会上,成立了由国内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党组织、行业部门党组织等10家单位作为创始成员的“数字经济党建联盟”。未来,联盟将重点围绕党建工作的实践、理论课题的研究、创新品牌的孵化、公益项目的实施等方面开展活动。会议还发布了“数字经济党建创新案例”“数字经济党建领军人物”以及“数字经济党建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