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讲述两新党建好故事500余个

丽水“两新党建好故事”传递不凡力量

《丽水两新党建好故事》现场发布

2020年12月03日 16:19:0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郑夏忆 陆伟
 

比赛现场。

节目精彩上演。

认真聆听。

新书发布仪式。

现场考察。

 

  “从一个个平凡两新党员的小故事,看到中国成千上万两新党员在建设中国梦上付出的辛勤汗水;用一个个普通两新党员的平凡,成就的是祖国的不平凡;从祖国的不平凡,看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近日,以“引领两新红,助力两战赢”为主题,第五届浙江丽水“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比赛在龙泉大剧院举行。

  本次比赛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主办,中共龙泉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承办。一个个来自两新党组织的优秀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同心共向,担当作为,酝酿出一股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的时代新风,用平凡的事迹,传递不凡的力量。

  比赛当晚,来自丽水各县(市、区)、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选送的13个节目登上龙泉大剧院的舞台。“千年古县茶飘香,松阳名茶迎客商;网上销售来开张,党旗永远高飘扬……”《茶香小镇茶飘香》作为第一个表演节目,讲述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茶农、茶商如何通过“茶香帮忙团”和电商直播解决采茶工短缺、茶青运输不便、茶叶销售遇阻等问题。

  由遂昌县委组织部选送的《“特种”部队》,用舞蹈的方式现场还原利民控股党委组建党员爆破突击队对圆形巨石爆破排险,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的故事。在《公筷小夜曲》情景剧中,通过小两口的日常小故事,艾米家居为了抢抓“公筷经济”这一商机,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广大党员职工既争当车间生产标兵,又担当疫情防控安全员,一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大幕徐徐拉开……

  这样的好故事不胜枚举,通过小品、演讲、舞台剧、情景剧等多样化的表演形式,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扶贫帮困等故事娓娓道来,形式创新,声情并茂,表演者通过深情演绎传递情感,打动着台下观众的心。最终,由龙泉市委组织部选送,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党总支演绎的情景小品《心在一起》获得了一等奖。

  近年来,在处州大地上,深挖浙西南革命精神入脑入心,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细涓成流,蔚然成风。这其中,浙江省丽水市两新组织传承红色基因,新典型、新事迹、新风貌、新成就层出不穷。2016年起,丽水市探索在两新党组织中以普通群众的视角,挖掘讲述身边平凡共产党员的故事,五年来,一大批可学可看的两新党建好故事走入我们心中,“两新党建好故事”这一品牌不仅成为展示丽水两新党建的金名片,更是持续升级影响力,逐渐走向全省。

  今年8月,活动发出征集令后,共征集好故事100余个,党建品牌60余个,并于10月中旬启动网络评选,在“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和投票,吸引了近60万投票数,近100万点击量,结合网络阅读量、投票数、专家评审结果,最终产生“最具人气两新党建好故事”20个,“丽水市两新党建工作品牌”10个,“丽水市两新党组织品牌”10个。

  据悉,100余个好故事的精彩内容均被精心编撰,收录到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丽水两新党建好故事》图书中,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新书发布仪式。

  当天,参与嘉宾还现场考察了浙西南科创基地、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和龙泉宝剑厂有限公司党建工作,一睹丽水两新党建风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