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讲述小康故事

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举行复赛

2020年07月01日 09:51:0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林雨晨
 

大赛现场。

选手们每人用6分钟时间,讲身边事、教身边人。

选手认真讲述身边真实故事,宣传党的先进理论。

认真聆听党课。

本届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

 

  6月20日,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在杭州市临安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部门的46名选手同台比拼,争夺决赛名额。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波市镇海区公安分局庄市派出所的杨延飞等19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本届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浙”里成就、为全面小康和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浙”里力量以及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浙”里故事,旨在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微型党课是我省在宣传思想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种新型党课授课方式,全省微型党课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今年的大赛除了复赛、决赛等环节外,还首次进行网络海选,共吸引全省万余名党员参与。复赛中,选手们每人用6分钟时间,讲身边事、教身边人。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挖掘身边真实故事,宣传党的先进理论、讴歌新时代精神、讲述责任与担当,感染了现场的观众,有效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本届大赛决赛将于7月初举行。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临安区委宣传部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