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儿院举办坚持”两个维护” 聚焦”四个”落实暨“法治清廉青春浙儿”新职工优秀作品展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08:52:27 来源: 作者: 浙大儿院 陈婉珍

  建党百年,同享盛世。在这一特殊的历史节点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在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维护”、聚焦”四个”落实,浙大儿院纪检监察室(普法办)线上线下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图片展”系列活动。4月8日,医院党委书记舒强、常务副院长傅君芬、常务副书记李强到实物展现场指导。

  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该院纪检监察室圆满举办了《坚持”两个维护” 聚焦”四个”落实暨“法治清廉青春浙儿”新职工优秀作品成果展》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朝春到现场指导,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婉珍为本次活动做解读。团委书记陈晨组队团干、青年文明号以及部分青年职工等前来现场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展共分三大块展区。第一大块:思想引领。创新数码技术,通过八图八码,系列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个全面”、教育、卫生健康、在浙主政、浙江大学等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第二大块:创新实践。展示我院践行新思想、推动“四个全面”的成果。第三大块:法治清廉 青春浙儿。展示近2年新职工法治廉文化优秀作品。

  本此展出活动旨在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高校附属医院生动实践的崭新篇章,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进实现“四个全面”“八八战略”“重要窗口”以及“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建院70周年。

  部分青年职工纷纷谈了活动的感受与体会。

  团委书记陈晨组队团干前来参观学习,从他看来,这次展出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到创新标准、普法创新、到严肃的依法防疫、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再到百花齐放的新职工法治廉文化作品,通过参观学习,引导更多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确保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获奖者、青年党员职工林依蓉认为:青年一代的精神状态、理想信念与综合素质如何,关乎党和国家能否实现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医院党委重视,纪检监察室、普法办创新举办本次活动,给予了青年同志一个学习与展示的平台,让每位同志都能通过这次活动更好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获奖者、青年党员职工王玥云认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院建院70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上,作为刚入院还不到一年的新儿院人,能获得此次“法治清廉 青春浙儿”新职工法治廉文化一等奖实属意义非凡。在将来的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将廉洁守法烙印心中,为儿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者、青年党员职工唐超认为:建党百年,同享盛世。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儿院人”,通过此次图片展,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廉洁的防线,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发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平凡的岗位依旧可以绽放光彩!

  获奖者、青年党员职工周梦宁认为: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起航,历经奋战、励精图治,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带领人民攻克难关、获取胜利。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我们这一代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奖者、共青团员俞金认为:医院举办“法治清廉青春浙儿”职工廉文化活动,以廉政文学艺术为载体,用书法、国画、漫画等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位诠释廉政文化的生动内涵,更好地将反腐倡廉的理想信念深入医院青年工作者的心中。

  团支部书记李哲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对于“两个维护”以及“四个自信”“四个全面”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一个党员,要从战略高度上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全面的经常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四个全面”建设。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