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设计: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6:39:26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金艺卓

  为切实抓好从严管酒治酒工作落实,持续做好集团“六个一”警示活动,营造浓厚的遵纪守法氛围。4月27日上午,华云设计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内举行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理大队副大队长谢晓颖前来授课,公司内设机构副主任及以上人员、全体驾驶员参加活动。

  华云设计纪委书记徐建斌主持本次活动,并敦促广大员工通过课堂学习从中有所学、有所悟、有所思,平日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预防“酒驾”“醉驾”事故案件发生,进一步推动公司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活动中,谢晓颖处长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重点讲述了“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和危害后果。通过真实案例还原,并结合对照交通法条,详细讲解了酒后驾驶机车的违法行为涉嫌的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对交通安全造成的危害及相应处罚措施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整个授课过程,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

  据悉,华云设计还出台了“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先后进行了《清廉设计》交通安全专题分享、交通法规学习、杜绝酒后驾车承诺签订、思想动态调研等活动,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和省公司关于“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强全体员工的交通意识,坚决杜绝不安全、不文明的行车交通事故发生,为营造健康、清正的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助力。

责任编辑: 陶东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