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控:用好谈心谈话 聚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1年04月23日 10:00:53 来源: 作者: 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和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强化方式创新、制度保障、闭环管理,不断提升谈心谈话质量,聚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强化方式创新 用有温度的交心促进担当

  在纪检监察组的督导下,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创新开展“两级书记心连心月月谈”主题活动,由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共同与基层党支部党员、职工群众代表开展月度谈心谈话,采取“面对面”的方式畅通上下沟通渠道。让基层员工能够直接讲出心声、反映困难、提出建议,倾听基层声音,了解基层情况,更加精准把握政治生态情况。对员工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问计于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体现公司党委对基层员工的关心关爱,激励干部员工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已实现所属党支部全覆盖,共谈心谈话13次140余人次。

  

强化制度保障,用有力度的机制压实责任

  制度明责,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制定《省金控公司廉政谈话实施办法》等制度,明确日常谈话、任前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5类谈话情形的规范要求,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具体化、常态化。把谈心谈话作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日常工作压紧压实,形成从公司党委书记到党支部书记一级传导一级的责任压实机制,2020年以来已开展日常谈话160余人次,任前谈话3批45人次。注重在谈话中体现监督“长牙”、纪律“带电”,先后对4人进行警示提醒谈话,及时纠正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强化闭环管理,用有效度的运用优化生态

  谈心谈话不能一谈了之,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和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注重提升谈话效果,把成果运用作为谈心谈话的“下半篇文章”,强化闭环管理。一方面,实行督办落实机制,已对“两级书记心连心月月谈”等日常谈话中收集到的68条意见建议实行分类督办,融入到公司相关工作举措之中,推动实现“事事有响应、件件有回音”。另一方面,实行督促整改机制,在警示提醒谈话明确提出整改要求,采取跟踪了解、不定期检查等方式督促落实,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中体现谈话成果,严防“一谈了之”,让干部职工吃下“定心丸”,凝心聚力干事业。


责任编辑: 陆海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