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的角色转变

2018年12月06日 08:23:5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嵊泗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 孔爱芬

  今年3月底,我被安排担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从部门“一把手”转变为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作性质虽由综合变单一,但是任务更重、压力更大,特别是监察法出台后,对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越来越细、工作范围越来越广,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一定要在第一个月里就尽快进入角色,忠诚履职,敢于担当。

  以前,总觉得“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是挂在口上的,现在,我真切感受到,监察体制改革以后,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影响监督工作的成效。因此,在第一个月里,我每周都要组织派驻组的干部们一起开会,甚至一周两次会议,大家在一起学习交流,促进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升。

  为了尽快学懂弄通纪检监察业务,打开工作局面,我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把授权监督单位跑了个遍,抓好“认人认门”工作,并向14家驻点单位“一把手”了解本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以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因为自己刚刚从部门“一把手”到纪检监察岗位,理解各部门“一把手”主持全面工作的千头万绪和纷繁复杂,因此听听各部门“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一方面是一种相互学习,另一方面更能在沟通交流过程中达成一些共识。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走访之后,我也悟出了做好派驻监督的两个“理”:一是要坚守主责主业,牵得住“牛鼻子”;二是要坚守忠诚担当,放得下“脸面子”。下一步,我们还要推动授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性工作,积极主动适应监察法出台后监督范围扩大的新形势,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的教育监督。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