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环保执法省份如何铸就

2017年04月21日 08:23: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多元支撑,智慧多途径

  从省环保厅到位于象山的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将近300公里,驱车需要3个小时的路程。这一距离已经被智慧环保改变,拉近为零。

  远在杭州的环保厅,握着大唐乌沙山实时大气监测数据。这家全省第一个使用MGGH(低低温烟气处理系统)技术的发电厂,已投入近7亿用于烟气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并于2016年底全部完成四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无烟的烟囱“在这里已经成为现实。”浙江的环境执法力度是企业的压力,也是企业进行技术革新的动力。“公司机关党委委员王海君对浙江环境执法之严衷心敬佩。

  事实上,我省每日对1345家重点企业在线数据进行高频次巡检,对发现的数据异常企业进行每日汇总并发送各市立即组织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改善环境执法的标准化水平,也是提高执法效率的有效途径之一。”打铁还需自身硬,标准化要求能够有效改变基层环境执法队伍能力层次不齐的局面。“单锦炎以水样采集容器为例,从矿泉水瓶到小玻璃杯,水样采集器五花八门是全国都存在的现象。浙江正是全国第一个对水样采集标准提出规范标准的省份。

  除此之外,我省还先后编发《浙江省重点行业环境监察简要指南要点手册》和《浙江省环境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规范手册》,并在全国率先创新制定出台《浙江省大案要案认定标准》,以标准化要求规范环保队伍,打造出一支环保执法铁军。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