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五一”小长假高速高铁怎么出行,具体攻略看这里

16处高速路段易出现拥堵 铁路客流预测会很猛

2017年04月24日 15:09:4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徐建国 吴崇远

  今年五一小长假放假3天,从4月29日到5月1日。记者获悉,届时高速将实施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杭州高速交警根据清明假期的出行规律出台了五一小长假的出行攻略,你可以收好了。

  当然,如果打算在五一期间坐火车出行的,得赶紧先把车票买好。根据上海铁路局的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将发送旅客1030万人,比去年同期多76.4万人,增幅8%。其中4月29日(小长假首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80万人。

  高速遇堵怎么走?

  交警给出绕行指南

  杭州高速交警介绍,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杭州周边高速流量大且较拥堵有三条,分别是: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杭金衢高速。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以下16处高速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将采取间歇性灵活性管控措施。这次高速交警提供非常有针对性的拥堵路段绕行指南。

  ❶ 杭甬高速3处:红垦互通;乔司枢纽至钱江二桥;彭埠收费站。

  当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方向彭埠拥堵时,绕行建议:从德胜东路绕行下沙收费站或走九堡大桥转机场高速;走绕城东线经下沙大桥过江。

  杭甬高速上海方向流量拥堵结点在沪杭备塘路改造路段、红垦至机场段。绕行建议:杭州方向车辆走坎山出口从机场高速绕行。

  杭州方向二桥因事故或大流量出现排队至萧山互通时,绕行建议:北向车辆经下沙大桥、钱江通道、嘉绍大桥过江。

  ❷ 杭金衢高速3处:萧山互通至张家畈互通;临浦至浦阳段;新街至萧山东收费站路段。

  当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方向临浦至浦阳出现拥堵时,绕行建议:有三条线路可以选择①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大泥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②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南秀路——通惠南路——103省道——峙山西路——浦南路——东思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③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南秀路——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方向的浦阳江大桥、张家畈枢纽、西小江大桥是主要拥堵结点,绕行建议:有三条线路可以选择①从浦阳下高速后走大泥线——03省道——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从萧山东收费站上高速;②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浦南路——峙山西路——103省道——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走03省道、通惠南路——南秀路——03省道从萧山东收费站重新上高速;③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103省道——03省道、通惠南路——西小线——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❸ 杭新景高速5处:杭州方向进绕城西线匝道;桐庐服务区千岛湖方向;富阳至双浦段(袁富主线);南峰隧道与善岭隧道;建德服务区(在改建)。

  当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南往北排队过转塘互通时,绕行建议:遇杭新景高速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过境货车往杭向绕城南线绕行;过境轿车往杭向出杭州南走紫之隧道至杭长高速或三墩上高速。

  ❹ 杭徽高速5处:临安互通至岳山一二号隧道路段;玲珑收费站;临安收费站;於潜收费站;昱岭关收费站。

  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南往北方向出现交通拥堵时,绕行建议:就近下高速改走与G56杭瑞高速并行的02省道;杭州西至临安路段还可以改走科技大道。岳山隧道、平峰山隧道拥堵时,绕行路线安徽方向为青山湖下高速,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临安上高速;杭州方向为临安出口下,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青山湖上高速。

  除了绕行建议外,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高速上还设置20个事故快速处理点,万一有小碰小擦可以及时处理。

  预测铁路客流很猛

  杭州到上海等增开多趟列车

  铁路方面,五一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沪杭甬、宁杭、杭长、甬台温等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和车站。

  针对“五一”期间中短途客流出行高峰,铁路部门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安排加开旅客列车73对。其中,杭州至上海、南京、丽水、台州、宁波、江山、阜阳等地均开行多趟加班车。目前部分加班车车票已经开始在12306铁路客服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上开售,其中不少车次还有余票,有需要的旅客要抓紧购票了。为了方便旅客购票乘车,目前上海铁路局所有车站售票窗口,都开通了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

  铁路部门提醒,请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在开车前一小时左右提早到车站,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老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铁路杭州站赵红卫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责任编辑:王枫林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