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党建网
  • 新闻
  • 党媒头条
  • 服务
  • 好支书
  • 党建云
  • 浙江省党员干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纪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方力 浏览量:
    2016-09-20 10:03

      G20杭州峰会虽已落幕,但让全世界感知的中国魅力和浙江风采,依然如波涛汹涌的钱塘江大潮一般在人们心中经久不息。

      杭州,这部历史人文的经典藏书、这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这座淡妆浓抹总相宜的人间天堂,通过峰会的窗口惊艳了世界。同样在这里,潮起潮涌的拼搏之歌,温暖如春的“最美”风景,也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记忆。

      如诗如画的美景铺开一路锦绣,而在这幅“美”的画卷中,涌动的是浙江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

      如果说G20杭州峰会呈现给世界的是一个快速发展、融入世界的中国,那么,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就是全面考验浙江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和精神状态的一场攻坚战。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从启动G20杭州峰会筹备,到峰会的圆满举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干、奉献、创新中迸发着浙江精神的光芒,让一个“国际范”的杭州、一个充满活力的浙江勇立潮头。

      敢于担当

      这是一种不辱使命的气魄

      “承办G20峰会是全面检验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的一场攻坚战,我们必须敢于担当、敢于胜利,主动补位、互相补台,埋头干事、不图虚名,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克服艰难险阻,以最大的工作热情推动峰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省委书记夏宝龙在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上说的这席话,犹在耳畔。

      多少个日日夜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迈开实干步伐,比学赶超。

      这种担当,是迎难而上、敢于钉钉子的精神。

      面对城市道路和街容环境提升这项工程,杭州拱墅区城管局市政园林管理所党总支书记曾平华主动请缨,将涉及面大、实施范围大、建设难度大的拱宸桥区块综合整治任务扛在肩头。“6+1”“晴加雨”,4个多月便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为了尽快实现村整转,绍兴柯桥区柯北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李小明将家搬到了办公室。白天,开会议事、化解矛盾;夜半,带班执勤、巡回督查……值班表上,写满了李小明的名字。

      这种担当,是牺牲小我、甘于奉献的品质。

      宁波江北区洪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应立波动完肾结石手术,不顾“术后休息”的医嘱,当天下午就回到工作一线。6月,患病的岳父过世后,他强忍心中悲痛,全身心投入难点问题的破解。

      杭州富阳区富春街道春南社区党委书记黄凤英凡事带头抢着做,从迎春南路区块整治到辖区排查,她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即便是晚上加班时崴了脚,她依然坚持上班。

      这种担当,是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追求。

      筹备G20峰会期间,杭州啃下605个环境整治项目的“硬骨头”。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国际化,发展信息、电商、金融、文化创意经济和高端制造业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杭州成为全国第10个迈入GDP“万亿元俱乐部”的城市。

      接过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光荣使命,浙江党员干部就在心里许下坚定的承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G20杭州峰会呈现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张东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