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讲六做”宣讲稿:

你,为什么入党?

2022年01月19日 09:57:47 来源: 作者: 王露

湖州市吴兴区“小红砖”青年理论宣讲员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湖供图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新的“赶考路上”,让我们再次追寻初心,叩问自己:为什么入党?

  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这是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和内心自省。流逝的时间与增长的年龄,也许会冲淡脑海中的许多记忆。然而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却历久弥新,终生难忘。

  我要入党,因为历史的“星空”星光灿烂,心中的英雄从未走远。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带领全体人民踏上共同富裕道路。

  凌晨1点,夜市刚刚收摊;凌晨3点,外卖小哥们还在路上奔波;凌晨5点,环卫工人已经工作了好久……我们都是这个国家的小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都是这个城市的一束星光,照亮着这一方土地,贡献着自己的一分力量,而正是我们这些城市星光、凡人英雄,一点一滴汇聚成了湖州之光、中国之光。

  我要入党,还因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创造出了许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2019年,我国进入了5G时代,大家知道5G有多快吗?我们如果进行视频实时连线,延时不会超过1毫秒,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从两弹一星到“北斗”“蛟龙”,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他们殚精竭虑,勇攀高峰,为我们创造着更美好的生活。

  前段时间,我在省里上了一节公开课,我曾经支教过的山区孩子们就是通过5G技术进行实时连线收看的。核心技术永远是国之重器,从邮票到E-MAIL;从粮票到微信点餐,从小霸王游戏机到VR虚拟人机互动……新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展现中国速度。

  我要入党,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通过自身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

  提到“一带一路”,您会想到什么?是国际经济合作走廊,还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的,“一带一路”惠及世界,赢得了世界对中国的信赖,正所谓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美国金融大亨吉姆·罗杰斯的女儿喜欢说中国话。像小罗杰斯这样学习中文的外国小孩现在全球超过了一亿。还有这个叫麦杰飞的小伙,不喝咖啡,却爱上了中国茶。喝茶,已经成了很多外国人的新时尚。这两件事情,表面上看只是关乎中国话和中国茶,但背后折射出来的是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和世界对中国的关注。

  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贸易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需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共产党以大国智慧、大国担当,推动共建美好世界。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百年来,党的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正是为什么入党的答案。

  (作者单位:湖州市吴兴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