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人 发挥“硬核”力量

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面对面
2021年09月18日 14:59:28 来源: 作者: 安佳璐

  抓好青年员工宣教担重任

  青年员工是企业员工中富有创造力的群体,集团青工将近万人,占比近三分之一,做好青工思想政治工作尤其重要。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让海港青年在学习中坚定信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批示精神,组建青年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加强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贯,推进形势任务教育“上讲台、走基层、登海岛、进班组”,一大批优秀青年从工作岗位走到台前,并逐步成长为“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最美90后”等先进典型。二是开展“伙伴计划”,助青在岗位上健康成长。组建“伙伴计划”调研服务小组,深入码头现场、班组厂队集体宿舍,两月开展一次青年思想调研排摸。把基层团干部、优秀青年选定为“青春联络员”,制定“青春联络员1+10”联系青年机制,及时反映青年思想动态。三是深化“青字号”建设,使青工在奋斗中实现梦想。每年开展集团系统“岗位争先有贡献,海港青年有活力”青字号创建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各级“青字号”积极承担抢装抢卸、应急维修、项目攻关、安全管理等急难险重任务。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