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

浙产 《济公之降龙降世》将上映

2021年07月08日 16:42:06 来源: 原创稿 作者: 本网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谢美球 孙梦瑶

  

  浙产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7月16日将在全国上映。据了解,《济公之降龙降世》由浙江天台和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发,是一部在天台县立项的高品质国漫动画电影,是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实施的2018和2019年度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画电影创作工程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和浙江省精品文化扶持工程第十三批项目。

  少年牺牲小我拯救苍生

  该片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总制片人刘志江,《哪吒之魔童降世》视效总监石超群联手打造,靳东担任总监制。今年,影片斩获了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视觉效果”大奖,入围“最受传媒关注影片”。这既是对《济公之降龙降世》品质的肯定,也是对动画电影人的鼓励与认可。

  《济公之降龙降世》讲述了天台赤城山脚下永宁村的一名少年李修缘,在经历一次次冒险之后,得知自己就是降龙罗汉转世。其父受金翎蛊惑,为保护李修缘而抢夺金身,欲替儿子承担拯救世人的使命。却被金翎抢走金身献给金翅大鹏,金翅大鹏因此提前复活,欲毁灭人间。最后,李修缘父子携手以肉身抵抗金翅大鹏,降龙罗汉为天下苍生以命相抵,再次悟道重获金身,让天下得以回归安宁。

  高度还原天台美景

  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总导演兼总制片人刘志江非常喜欢天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在天台县委宣传部的牵头下,他于2016年在天台县成立了刘志江影视工作室,并获得台州市“500精英人才”称号,2017年正式成立浙江天台和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始以天台的传说人物济公为原型,筹划本部电影。

  为了为更真实生动地讲述济公传说,主创团队深入带天台县各个风景区实地采风。影片用唯美的动画场景高度还原了台州天台山大瀑布、赤城山、石梁瀑布、云锦杜鹃、国清寺、济公故居等天台著名旅游景点,植入了极具天台特色的饺饼筒等风味小吃,展现出了台州天台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的同时,赋予了景点更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不仅如此,电影耗费六年时间精心打磨。从剧本到制作,从美工到特效直至最后成片。反复修改上百遍剧本,美术团队设计概念稿件总计达千幅,经过反复修改挑选后留下1300多个特效镜头,分镜稿达2000多幅。

  传奇故事演绎中华美德

  济公是一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神仙。几百年间,关于济公传奇色彩的故事在中国民间耳闻口传,从画本图书到电视剧、电影,济公早已是大多数人童年的记忆。影片不仅展现了济公心怀天下拯救苍生的伟大精神,也体现了除暴安良的中华美德,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除此之外,《济公之降龙降世》还包含了对亲情的思考。立足于少年的成长,包含细腻的亲情表达,化解父子间的亲情矛盾,折射了中国的家庭亲情教育,体现了中国式父亲含蓄而伟大的情感。从这个角度而言,《济公之降龙降世》在民间传说的外表之下,意在引发观众对亲子关系教育的思考。


责任编辑: 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