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公布,我省四地在列

2021年06月29日 17:29:34 来源: 原创稿 作者: 本网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徐迪

  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突出新中国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国重器和建设成就。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585个。

  我省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良渚博物院、浙江湖州安吉余村、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4地入选。至此,我省已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家。

良渚博物馆

  中宣部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重大活动中的作用,改进展览陈列,优化参观线路,进一步发挥宣传教育功能,着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浙江湖州安吉余村

  我省已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镇海口海防遗址、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鲁迅纪念馆、禹陵、鄞县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侵浙日军投降仪式旧址(含千人坑)、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浙江省博物馆、温州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秦山核电站(科普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良渚博物院、浙江湖州安吉余村、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

责任编辑: 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