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产剧《绝密使命》央视首播

2021年07月06日 16:09:11 来源: 作者: 本刊记者 季方 通讯员 汪敏

  4月18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由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省委宣传部和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登陆CCTV-1黄金档,好评如潮。

  《绝密使命》是闽西“红色三绝”系列电视剧的收官之作,编剧是我省著名编剧家钱林森。该剧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年第三批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

  为什么要建红色交通线?它有什么作用?为什么称它为“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围绕这些问题,《绝密使命》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红色交通线,讲述了红色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展示了这条摧不垮、打不烂的“地下航线”上熠熠生辉的忠诚精神。

  “上海党中央和中央苏区,就像一个人的脑袋和身躯,交通线就像一条血脉,我们要用生命来维护这条红色血脉的畅通。”交通员潘雨青(张桐饰演)这样比喻,展示了交通员誓死保卫交通线的决心。《绝密使命》播出后引得不少观众感动落泪,有网友表示:“这是一段‘隐秘而伟大’的革命历程,历史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向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