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宣讲 现场问答 巡听旁听

桐庐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22日 17:48:34 来源: 作者: 钱凌芸

  “当我捧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那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就这样烙在了我的心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90后医务工作者是这片大地上年轻的担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是肩负使命的先行者,是伟大复兴的追梦人。”9月17日下午,桐庐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活动上,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一线抗疫团”的“90后”党员吴胜男作了题为《不畏风雨挑重担,青春战役复国兴》的理论宣讲,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这场理论学习是桐庐机关单位首次采用巡听旁听制度,也标志着桐庐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活动正式启动。

  由桐庐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抽调人员组成的巡听小组成员,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组成的旁听库成员,以及桐庐县10余家县级机关、14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市民代表等现场观摩了这场学习会。

  学习会上,桐庐县卫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做了研讨发言,并聚焦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亮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巡听小组成员和旁听库人员一起全程参与学习过程。巡听小组人员和旁听人员还从中心组成员参会情况、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等方面对中心组学习进行现场点评、现场打分、评价反馈。

  “因为有了现场打分、现场提问的环节,感受到了学习的压力,下次的发言更要充分准备。”“理论学习不是‘务虚’的,通过一起讨论学习,是给彼此思想的‘火花’,点燃今后工作的热情。”这样的学习方式,获得参与人员的好评。

  今年以来,桐庐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出台了《桐庐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实施办法(试行)》,以巡听旁听为抓手,全程参与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过程中,变“结果管理”为“过程管理”,变“单向灌输”为“多向生成”,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一听一评”为“一巡多能”, 进一步推进桐庐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出实招、有实绩、见实效。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意识形态督查,进一步对县级机关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展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同时将加强对巡听旁听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规范巡听旁听流程,严格打分标准,提高点评质量,切实提升巡听旁听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桐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