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涌江干 潮动钱江展宏韬

——杭州移动江干分公司党支部“智涌江干”品牌建设工作纪实
2020年04月28日 15:46:5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刘元

  品牌名称:智涌江干

  品牌LOGO:

  LOGO释义:

  一面党旗,标志着江干分公司党支部以党建领航、扬帆奋进,以党建促生产,传承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推动红色引领。

  一江春水,标志着迈入钱塘江时代,江干分公司党支部全力以赴打造“智慧新江干”,如钱塘江水,奔流不息;如钱塘江人,勇立潮头。

  钱江新城剪影背景,代表江干分公司党支部以“智涌江干”为引领,争当杭州CBD先行者,勇做时代弄潮儿,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走在前列、实干担当、励精图治、创新有为”的战斗堡垒。

  东毗钱塘,西依西子,中贯运河,钱塘江文化和运河文化赋予了前世的“金江干”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一江春水穿城过”,江干的今生是杭州市政府、浙江移动所在地,作为“拥江布局、一体发展”的主阵地,抢抓“后峰会、前亚运”机遇,逐步成为城市新中心、创新新天堂、智慧新城区。

  杭州移动江干分公司党支部地处钱塘江畔、城市轴心,依托“钱江时代”城市发展理念,积极响应江干区政府“智慧新江干”建设,启动“五项工程”,在“五力建设”上狠下功夫,构建“双五驱动”新模型,协同并进、守正创新,着力打造“智涌江干”党建品牌,树牢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持续激活支部“红色引擎”新动能。

  厚植动能,锻造“头雁工程”,夯实支部向心力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党员政治本色。支部通过“规范必修课、丰富选修课、打造精品课”,逐步练就理论学习的真功夫。规范必修课:严格制定支部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三会一课”基础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丰富选修课:创新自选动作,西溪洪园清风之旅、城市地名文化之学、笕桥醒村爱国之行,将“理论灌输”变为“实践教育”。打造精品课:开展“荟聚·纷呈”系列读书分享活动,诚邀党员同志沉浸书香,同醉红色经典。

  “弘扬廉洁家风文化,树立党员清风正气”主题教育活动

  聚焦生产,构建“堡垒工程”,强化组织建设力

  “生产经营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就扎根到哪里”,以支部建设融入生产经营为着力点,党员带头成立“宽带飞鹰、安全雄狮、智企云”先锋突击队。一是支撑有力,家宽装维做细做实。开展“当日装、当日维”服务承诺,大力推行装维随销,结合开展装维“暖心”服务,极大提升产品口碑,全年平均装移机时长14.0小时,全市排名第一。二是深挖条线,力促项目全面开花。围绕“智慧城市”DICT发展主线,建立项目团队体系,多途径挖掘跟进重大商机,先后在消防、城管、政法、卫生、交通等各类行业及所辖多个街道开展项目合作,全年落地数近20个。三是转型创新,行业市场优化突破。聚焦楼宇园区,围绕“建档—走访—覆盖—拓展”四个关键节点,清单式跟进酒店、公寓、养老院、医院等场景,通过行业渗透、圈子营销,积极发掘云梯、街道等行业市场,积极开拓梯联网、视频监控等领域。

  联合江干区卫生监督所成功打造并上线全省首个5G+区块链智慧卫监系统

  以人为本,实施“初心工程”,提升员工凝聚力

  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一是亲情网格全面覆盖。支部以“网内求全 格中做实”为主旨,利用亲情网格及时收集与解决网格成员的难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建立问题日记,全方面跟踪食堂用餐、压力调节、培训需求等相关问题的落实解决。二是初心教育走深走实。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初心”系列品牌“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通过“八一建军红色观影、低碳科技馆绿色生活、警示监狱基地廉政教育、校园营销先锋助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添支部活力。

  参观低碳科技馆

  挂牌攻坚,培育“先锋工程”,推进先锋执行力

  强引领、争先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一是做精做优服务领先书记项目。通过“布局流程、合理工程”、“服务力度、执行工程”和“满意关怀、创新工程”这三大举措着力提升营业厅客户满意度,截止2019年底满意度提升至99.5%。二是“三个立足”深化岗区队建设。立足党员个体,党员先锋岗带头冲在前。金秋校园营销季、红色五扫行动、利奇马特大台风,党员先锋坚守如一,奔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用真诚打动客户、用专业说服客户。立足党小组集体,党员责任区带头扛责任。政企党员责任区创新QC课题《提升NB智能烟感在线率》荣获2019年亚洲质量改进优秀项目三等奖、浙江省QC成果发布会一等奖、省公司二等奖。分局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建工作融入联动机制”,发掘潜在商机,成功中标闸弄口街道智安小区项目。立足支部整体,党员突击队带头攀高峰。政企突击队推动政法委雪亮工程“一总两分”平台建设,完成“云共治”江干首个示范街道建设;聚焦区块链等前沿领域,运用5G网络、区块链BSN网络平台以及人工智能算法等多项技术,完成多源数据融合智能监管系统在江干区卫生监督所落地,让民生安全更放心。

  协同共进,打造“共建工程”,深化党建渗透力

  建立以“分局为点、支部为面”的联动新机制,搭建“支部融合部委办局、分局融合街道社区、网格融合同心圆”三融合的共建新模式。一是支部融合部委办局。举办共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数字门户战略合作暨东站5G网络启用首发仪式,与江干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5G网络先行示范区,助力共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数字门户。与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等单位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阵地同用、载体同创、工作同推”,与结对单位共进共融,与区委组织部深化党建互通,借助组织部平台和资源优势,与政府共同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二是分局融合街道社区。丁兰分局与皋城村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AI等前沿技术,推进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助力打造5G示范先行村。三是网格融合同心圆。以公益服务为圆心,组织合作为半径,积极参与同心圆党建单位的城管驿站“我与雷锋精神同行”、三堡社区“红色同心共庆党的生日”、四季青街道CBD党委“青春荟”微笑集市等主题活动,画好党建共建同心圆。

  共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数字门户战略合作暨杭州东站枢纽5G网络启用首发仪式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