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党课送进兰溪五中

2019年10月24日 11:15:44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王静如

  “七位宣讲员不仅展现了不同的风采,而且都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不忘育人初心,向先进榜样看齐。”

  10月22日,“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送党课进校园,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兰溪实验高中(兰五中)全体党员教师以及高一年级部分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微型党课,共同感受了新时代优秀党员的高尚品质。

  宣讲课上,来自全省各机关、学校、媒体的7名宣讲员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故事讲述大主题,带来了《步“履”不停,接力复兴》《防疫大堤写忠诚》《阿州书记——卧龙山下不倒的老黄牛》《改革先锋谢高华的初心》等主题党课,分享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台上,宣讲员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出来,或铿锵有力,或温暖感人。台下,五中师生耳听心受,时而笑逐颜开,时而热泪盈眶,现场掌声阵阵,惊叹连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浙江从历届省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31名优秀代表,组建“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送主题教育微党课到基层。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中共兰溪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