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阜张村里话“初心”

——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走进兰溪
2019年10月26日 10:03:30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余晓叶

  10月22日下午三点,兰溪市大阜张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没有座位的村民甚至还搬来了长板凳,为的就是能够听一听这场主题教育党课。当天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走进兰江街道大阜张村,为大伙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

  现场,来自义乌、永康、兰溪等地区的7名宣讲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讲身边事、说身边人,带来了《步“履”不停,接力复兴》《防疫大堤写忠诚》《阿州书记——卧龙山下不倒的老黄牛》《改革先锋谢高华的初心》等主题党课,分享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生动的内容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而讲台下,不少村民更是拿起笔,把讲课的内容一一记录在了本子上。“这堂党课很生动,在我内心深处触动很大,宣讲员们分享的这些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党员陈蓉娜说,她要学习故事中的人物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浙江从历届省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31名优秀代表,组建“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送主题教育微党课到基层。 

责任编辑: 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