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干部送上精神食粮

——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走进宁海
2019年10月17日 09:47:43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俞亦赟 杜玲玲 通讯员 卓佳洋

  10月16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宁波线第二站走进宁海,为基层干部送上了精神食粮。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及部省市属各单位的干部代表,县新时代青年讲习队的全体队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承办。

  现场,来自机关、教育、媒体等各领域的6名全省微型党课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围绕《麦穗的初心》《从小故事看“两山”大智慧》《无名之辈》《不忘初心逐梦中国》《勇立潮头话担当》《共产党员凭什么“不一样”》等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精彩的事例,讲述了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的精神。

  台上声情并茂,台下感慨万千。“一节节精彩的党课见微知著、深入浅出,使我认识到每一名基层干部岗位虽有区别,但初心无大小,要坚守岗位,履好职,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党员赵尉霞说。

  微型党课是基层宣讲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宁海举办了各类微型党课比赛,开展理论宣讲行动,组建特色宣讲队、宣讲团,用这一灵活创新的方式,传递好声音和正能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主办方从历届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31名优秀代表,组建“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分四条线路赴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送主题教育微党课到基层,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开展。

责任编辑: 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