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直播,微型党课温州首站瓯海开讲

2019年10月10日 10:41:20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赵子山 本网记者 俞亦赟 蔡琳

  “没想到你们这么年轻就能够讲得这么好,我太激动了,我本来以为党课都要我们这些老同志才能讲。”冠盛企业执行总裁向友恒握着宣讲员们的手微微颤抖。向总告诉我们:“这样的党课太好了,充满了时代气息,不仅他们老同志爱听,年轻人也爱听。”10月8日当天,冠盛企业温州瓯海本部公司的宣讲还开通了现场直播,不仅总部的党员,就连嘉兴、南京、郭溪三个分部都一起收看了精彩的宣讲。

  从老一辈人的建功立业,到新时代的改革进取;从人民生活点滴变化,到国家发展辉煌成就……8位分别来自党政机关及电力、教育、媒体等行业的宣讲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声情并茂地讲党课、传党声。他们有的谈革命英烈传奇人生,有的讲身边的基层干部为党为民的动人故事,或激昂高亢,或娓娓道来,不时引发听众的共鸣,激发出学先进、做先进的豪情壮志。《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抒发永远跟党走,筑牢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信心。《易燃易燎原》讲述温州台州改革开放历程,喊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人皆有梦、梦想燎原”的前进口号。《以人民的名义话初心》《我的歌声里》《海霞人的初心使命》则着重抒发家国情怀,以小见大,感怀祖国巨变,激励大家立足本职接续奋斗。《凝聚她力量建功新时代》《用一生写好“爱国”故事》表达学习革命先烈先辈奋斗精神,续写红土地新荣光,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底色的满怀豪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台下的党员听得认真,台上的宣讲员更是讲得动情!来自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杨燕辉告诉记者:“有机会参加这次巡回演讲,我非常激动。当初从决定开始参加微型党课比赛,自己写稿子、背稿子,设计动作,甚至连视频都是自己做,付出了大量心血,好不容易比赛得奖了,然后就结束回家了!我就觉得很可惜!因为我当初参加比赛就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是让更多人了解海霞人的精神。这次能进一步通过全省宣讲的机会,让更多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我们海霞人的初心使命真是太好了。”来自台州路桥区委党校的郑岩滨作为一名德育老师也对此表示极大的认同:“党课大赛十周年推出这次主题教育微型党课全省巡讲非常有意义。我本人在台州就有一个宣讲工作室,在当地还颇有点名气,很受欢迎,你们这次宣讲是全省层面推开,将这些优秀党课送到基层,影响力和传播力更是不得了,以后要每年都组织才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承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主办方从历届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31名优秀代表,组建“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分四条线路赴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送主题教育微党课到基层,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开展。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