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造青年理论创新团队

2018年01月19日 18:49:12 来源: 之江吹风 作者: 胡笛

  青年理论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近日在杭州召开,向全省青年理论工作者发出动员令:积极参加青年理论创新团队建设,全力投身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传播。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要求青年理论工作者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在“深学悟透”“深耕实践”“深入浅出”上下功夫。要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研究宣传这一重要思想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主动性;要深耕实践,联系实际,延伸贯通,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活动;要深入浅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生动活泼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会议提出,要适应思想理论工作需要,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善于协同创新的青年理论创新团队。一是坚持定位。青年理论创新团队由40周岁以下的青年理论工作者组成,要突出青年、理论创新、团队三个关键词。二是坚持标准。紧紧围绕姓马信马原则、创新能力和成果三个基本标准,建设有思想见地、成长潜力的团队。三是坚持培养。组织培训研讨活动,努力为青年理论创新团队提供理论学习平台、学术研究平台、社会实践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宣讲教育平台,促进优秀青年理论人才加快成长、脱颖而出。四是坚持锻造。要给青年理论工作者压担子、交任务,引导他们在实践历练中锻造自我,敢于攻坚克难,弘扬良好学风,为推进理论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省社科院、省社科联有关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职能处室(所)负责人及来自11所省重点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青年理论工作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