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最美”人物 聆听“最美”故事

“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建成开放

2018年01月19日 18:49:13 来源: 之江吹风 作者: 林庭宇 陆伟

  “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时代楷模”万少华、“中国好医生”姚玉峰……

  你是否还在通过网络、电视、报纸了解他们的事迹?

  如今,走近“最美”人物,聆听“最美”故事,你有了一个新去处!

  1月16日晚,“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在杭州揭晓。义务支教校长陈立群远赴贵州,只为将“寒门”学子牵上求学路;独创“姚氏法角膜移植术”,“中国好医生”姚玉峰解决角膜移植术排斥反应世纪难题;重病在床不忘工作,优秀兽医王一成为浙江动物重大疫情控制以及养殖户问题奉献毕生精力……

  一个个“最美”故事在寒冷冬夜里带给人们温暖。1月17日,“最美浙江人”展示馆正式建成开放。展示馆位于浙江展览馆3楼,占地近1000平方米,全面梳理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最美”建设经验和成果,展示全省各地和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

  用AR看“最美”人物视频、多媒体点播“最美浙江人”专题片、绿幕拍摄参观留影照片……为了更好地讲述浙江“最美”故事,展示馆用上了不少新潮的“黑科技”。

  展示馆共分为三大板块进行展示,分别是“最美”纪事、“最美”风景、“最美”人物。

  “最美”纪事

  集中展现了我省“最美”现象的发展脉络

  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潮中,浙江英雄辈出,在平凡的岗位上涌现了一批批先进人物。

  2012年至2014年,我省连续三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成为改革开放以后又一浙江现象。

  “最美”风景

  展示浙江持续发现和宣传“最美人物”的过程

  2015年起,“最美浙江人”发布厅制度建立,定期向全社会发布各行各业涌现的“最美人物”。

  《浙江日报》、浙江文明网每月定期发布“浙江好人榜”。

  新媒体成为发现宣传“最美”的高速通道,“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的感人事迹,就是通过网络广为传播。

  在这一板块,观展者可以通过点击《浙江日报》“最美浙江人”专栏电子书、收听“最美浙江人”微广播剧、观看浙江卫视“最美浙江人”专题视频等进行详细了解。

  “最美”人物

  展示100多位“最美浙江人”的感人事迹

  再往展厅里走,一面根据“最美人物”事迹创作的雕塑墙对面,张贴着历届浙江骄傲、全省道德模范荣誉榜。

  中间的环形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最美浙江人》MV,在多媒体操作面板上,观展者还可以观看“最美浙江人”专题片、点播近几年“浙江骄傲”“青春领袖”颁奖晚会等相关视频。

  这也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一个板块。每个人物下方都有一个二维码,观众下载“最美浙江人”APP,用手机扫一扫,即可查看详细事迹报道。其中,一部分人物还做了AR呈现,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播放相关视频。

  除上板的100多位“最美人物”外,你还可以通过设备,检索和了解200多位“最美人物”感人事迹。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