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手机党课”很红很时尚

2018年01月08日 11:36:15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张鑫 何文新

 

玉环党员通过“手机党课”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玉环市利用“手机党课”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场景。这堂主题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启新征程》的手机党课,通过网络,直播给了玉环的广大党员群众。

  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线下讲学、线上直播,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手机党课”直播过程中,许多党员群众在弹幕中进行提问互动,使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深入。“手机党课”成为玉环市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一大亮点。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玉环市高度重视新媒体建设,将其作为基础性、前瞻性的工作来抓,全力打造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主阵地。2016年以来,玉环市积极探索创新新媒体宣讲模式,推出了“手机党课”这一党课学习新平台,走出了一条“线上线下开课堂、微言微语讲党课”的新路子,大大增强了“宣”的广泛性,“讲”的互动性,实现了传统党课的大转身、大跨越,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玉环市坚持用好全国全省特色“手机党课”新媒体宣讲平台宣讲十九大精神,全市150多个微信群、4万多人通过手机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步转播,通过微信语音、网络直播、图片小贴士、链接推送等形式,已集中推出“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6课,小贴士36张,受众逾9万人次。其中,用手机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最受党员群众欢迎,先后推出《从重阳说十九大》《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华说”十九大系列三讲》《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启新征程》《新党章新在哪?》等课程,综合点击量突破10万次,微友评论如潮。此外,还开出“十九大精神小贴士”“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感动玉环人物”等微专栏,每天推送与十九大有关的新生活、新故事、新声音。

  为了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玉环市还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十九大精神专题传达会、学习研讨会、名家大讲堂……玉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理论学习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市领导率先垂范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共到对口基层联系村(社区)开展座谈会、报告会形式的宣讲30多场,组建了玉环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和各系统宣讲团,筹备了《新时代要有新状态更要有新作为》《增强文化自信 彰显中国力量》等宣讲课题。80多名资深讲师已分赴基层站所、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各类基层阵地开展宣讲360多场,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同时,“我读党代会报告给你听”农村基层微宣讲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渔船,为农民读报告、讲精神。基层文艺工作者结合十九大精神创作、编排戏剧、小品、鼓词等文艺节目,并组织下乡巡演。非公企业自发开展“红色朗诵”活动,职工们纷纷朗诵录制一段自己喜爱的十九大“金句”,在企业公众号上分享自己的感悟。

玉环党员通过“手机党课”学习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