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红船颂”用艺术为十九大献礼

2017年09月16日 09:58:4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9月14日,“红船颂——浙江省迎接党的十九大美术作品展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分为“不忘初心”“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三个版块,精选50余件以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为主题的精品力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来自浙江文化界、美术界的一份厚礼!

  何红舟、黄发祥 《启航》

  不忘初心

  96年前,一群渴望真理、怀揣理想的革命者,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出发,踏上了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漫漫长路。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红船起航,肩负起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践行着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树立起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凝结成伟大的“红船精神”,筑就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

  陆琦《明灯——1939年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

  

许江《葵阵》

  敢为人先

  弘扬红船精神,就要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争做改革的弄潮儿、创新的先行者。生活在浙江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与生俱来就有着一种“敢为天下先”的精气神。浙江精神的核心就是创新,浙江是靠吃“改革饭”、走“创新路”发展起来的,改革创新是浙江的魂、浙江的根,浙江正是依靠改革创新才赢得了发展的先机、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韩黎坤 《夕照峥嵘》 

  魏新燕、朱植人《核电之光》

  勇立潮头

  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从“八八战略”开启浙江新的发展阶段,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从“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到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浙江从未懈怠,始终前行。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历史节点上,浙江要再一次担当起历史的重托,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陈继武《东方大港》

  孔仲起《钱江潮》

  展览时间:9月14日--10月29日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4、5、6号展厅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