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 走近世界

——2017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举行
2017年10月11日 18:05:27 来源: 作者: 吴山

  10月6日上午,由杭州市下城区政府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2017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闭幕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此次峰会主题为“走进中国,走近世界”,旨在通过海内外青少年的互动活动,建立联系国际社会的纽带,打造国际文化交融新平台。峰会自10月3日开幕,包括学生代表会议、国际教育教师论坛、国际教育家长论坛、世界文化汇演、中国文化体验嘉年华、杭州非遗文化探索等多项精彩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菲律宾七个国家600余名青少年、教师和家长参加,覆盖国内外百余所中小学。

  MMUN蒙特梭利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专为9至16岁的青少年设置,是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模联活动。每年来自各国的青少年代表相聚联合国总部,以联合国的会议规则讨论世界当下热点问题,并向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提交峰会通过的决议案。杭州峰会是MMUN国际峰会的组成部分,拟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每两年在杭州相聚模联峰会,在杭州这个“世界会客厅”畅谈和平与发展。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