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走进嘉兴秀洲

2020年11月25日 16:54:53 来源: 读嘉•秀洲 作者:

  “前些天,我接到了上海小姨的电话,‘小囡,我想来嘉兴养老,侬看好哇’?……”11月20日,在“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中,来自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区党政办的工作人员王绩带来了精彩的“微党课”。

  青春与创新理论的碰撞,在“后浪潮音”中激荡精神力量。《青年初心志决胜小康时》《我们都是小康路上的奋斗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好声音传播到“最后一公里”》《我们的样子》……现场,嘉湖两地宣讲员们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通过更多样的形式讲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党课盛宴。

  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用好新思想已成为浙江青年的新时尚,由全省118名青年组成的“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将分五路奔赴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全省百个宣讲点,进行微型党课巡回宣讲,推动新思想在浙江大地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凝聚起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

  今年,秀洲区组建以全区各行各业各领域优秀青年为主体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打造“秀雁·青年说”理论宣讲品牌,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群体中广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厚植精神土壤。

  “建立专业化的队伍,完善‘1+8+X’组织体系。”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1”就是区级层面成立“秀洲区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8”就是在5个镇、2个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成立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分团,“X”就是各党组织(区机关部门、村、社区和企业)根据实际组建各具特色、多种类型宣讲队。

  “作为宣讲团的一员,不仅要把党的理论知识吸收消化,更要通过自己的理解、转化,分享给群众,通过一个人温暖身边的一群人。”王绩表示。今年,秀洲区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突出时代化内容,在讲好创新理论过程中,讲清惠民政策,讲透民生服务,讲活秀洲故事。

  青年在哪里聚集,宣讲就在哪里覆盖。接下来,秀洲区青年宣讲员将创新基层宣讲方式,推动新时代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年轻人“后浪潮音”中,让宣讲时尚起来;在贴近生产生活、符合年轻人喜好的各式场景里,让宣讲变得更有感染力。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