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首站!2020年微型党课全省巡讲走进南湖区

2020年11月25日 16:37:54 来源: 作者: 李茸

  11月19日上午,2020年微型党课全省巡讲嘉兴南湖站活动在嘉兴市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嘉湖两地的宣讲员们带来了8堂精彩生动的微党课,“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成员、“南湖桨声”红色宣讲员、南湖新区“后浪强音”宣讲团成员代表和南湖街道“19·21”青年说宣讲团成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活动。

  “南湖桨声”红色宣讲员、嘉兴科技城人才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丽婷分享了人才工作的点滴;湖州市安吉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护士长凌谷燕讲述了今年初气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中奔赴一线的医护者们;“一束光很微弱,但它能在黑暗中点燃希望,照亮你我前行的道路”“南湖桨声”红色宣讲员、嘉兴市光明小学教师周迪将身边的点滴温暖小事娓娓道来;“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成员、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团委副书记孙涛用一个个小事例串起了童装“小镇”的大故事……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微党课”凭“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已成为浙江省基层党员教育的特色品牌。今年10月,浙江省委宣传部启动了“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组织“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成员赴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近段时间以来,“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讲述小康路上的感人事迹、“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奋斗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近年来,南湖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建成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700多个,依托这些新思想传播的主阵地,以“南湖桨声”宣讲品牌为引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船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南湖作为嘉兴巡讲活动的第一站,我们更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融入红船故事、浙江故事中,发出嘹亮的嘉湖声音。”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表示,南湖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发挥阵地优势,不断做优宣讲品牌,持续创新宣讲方式,在“同题共答”中画好思想同心圆。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