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文化走亲激情上演

2018年01月19日 18:49:08 来源: 常山发布 作者:

  1月16日,常山县芳村镇芳村村文化礼堂广场上人头攒动,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芳村专场暨新昌、芳村两地激情广场月月唱文化走亲活动激情上演。来自新昌乡的文艺爱好者走进芳村镇,为当地的村民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演出在排舞《美丽的心情》中拉开序幕,激昂向上的音乐、热情奔放的舞蹈,引得村民纷纷前来观看。紧接着,合唱《渔家姑娘在海边》、独唱《母亲》、舞蹈《采茶舞》、太极剑《疏梅弄影》等节目连番上演、精彩非凡,演员们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让在场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越剧《西湖山水还依旧》、京剧《阳澄湖上》,独特的唱腔,让在场的戏迷过足了戏瘾;《老街的味道》《为十九大喝彩》等精彩节目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村里的文化礼堂建得好呀,让我们一群爱跳舞的姐妹有了排演的场地。”刚刚结束表演的芳村镇芳村村排舞爱好者汪荣飞笑着说,农村文化礼堂“文化走亲”活动不仅提高了各乡镇(街道)间的文化交流,更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非常有意义。

  “演出真精彩!现在年纪大了,最怕冷清,这快过年了,有这么一场活动,村里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新昌乡村民朱大爷有滋有味地听着越剧《西湖山水还依旧》,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这是常山县开展农村文化礼堂“文化走亲”活动的首场演出,接下来,各乡镇(街道)将陆续开展走亲活动,将2017 年的激情广场月月唱演出节目进行互动共享,打造文化礼堂走亲联盟,把文化送进村。“农村文化礼堂‘文化走亲’活动有利于促进各乡镇(街道)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实现了文化资源共享,为当地村民送去了艺术盛宴的同时,也展现了各乡镇(街道)灿烂的文化艺术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常山县委宣传部文化科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