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文化礼堂成为十九大精神宣讲好阵地

2017年11月13日 09:21:48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谷亨挺

  展览展示进礼堂  展成就促自信

  近日,在华新文化礼堂,“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展示板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学习。

  “十九大报告提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这几年我们村不仅建设了文化礼堂,还建了公园,文化礼堂里活动多,调动了老百姓参与文艺活动的积极性。” 新村党支部书记叶岩宝表示,近5年来,华新村不仅建起了文化长廊、知识之窗、村史馆等,还充分利用文化礼堂这一平台,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为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在大界文化礼堂和文化公园,形式各样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内容展板被装饰得焕然一新,形成了浓重的宣传氛围。生动简洁的图画、标语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的驻足学习。

  为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在基层落地生根,乐清各地广泛利用起农村文化礼堂的时政栏、宣传廊、活动展板等载体,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展示工作,让文化礼堂成为向农村干部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窗口。

  文艺巡演进礼堂  亮新姿树新风

  “我是你春天的一支花蕊,我是你长河里一滴水,我的梦想从你怀里放飞,生来就为把你追随……”乐清市民艺术团走进文化礼堂巡演活动在一首歌伴舞《祖国之恋》中拉开序幕。

  一首首红歌赞美祖国大好河山 ,一支支舞蹈演绎乐清人的爱国情怀。乐清市民艺术团下基层,走到百姓的生活中去,以文艺为载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备受鼓舞。据悉,本次巡演活动将先后开展30场,一直持续到12月。

  与此同时,在磐石镇磐南文化礼堂,一场关于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讨论引发了不少党员的深入思考。

  “如何打造一个大家喜爱的文化礼堂,一直是我奋斗的目标。在农村文化礼堂这个岗位工作4年,我的初心就是为群众传达党的精神,多做群众做实事,传承乡土文化,弘扬现代文明,增强农村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也让我非常有满足感。”总干事顾永义的这席话被刊登在了《浙江日报》上。他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弘扬“红船精神”,把磐南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一个优秀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