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担保集团:哪里有业务哪里就有党务

对话浙江省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祖国
2021年09月16日 17:16:13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张丽红 通讯员 韩雷

  省担保集团作为由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企业,最大的特点是年轻,这个年轻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企业年轻。从2016年启动筹建到现在刚满5年,正式建立党委仅3年多。二是从事的工作年轻。政府性融资担保行业是个新生行业,从国发〔2015〕43号文明确提出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到现在仅有6年。这两个年轻就引出第三个年轻,队伍年轻。平均年龄35岁,既具备金融企业员工平均年龄较低、学习层次较高特点,很多还有海外留学经历,思想活跃;又具有新生行业所具备的缺乏现成的人才,员工多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民营担保机构、商业银行等地引进,思想中对利润、业绩的追求较为深刻,对企业的政策性定位和国企责任担当理解把握不够。这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很大挑战。针对企业的特征,省担保集团重点从三方面进行加强,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用新思想引领人。二是用新理论武装人。三是用新成就鼓舞人。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