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术家协会:一线之“美”

2021年02月19日 10:49:27 来源: 作者:

  编者按:今后五年,“文艺浙军”如何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且看省文联12家直属协会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组织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第一线进行采风写生,积累素材,努力创作出一批反映时代进步的经典美术作品,培养一批事业心强、有创作实力、“德艺双馨”的美术家,为建设文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进一步强化美术展览的品牌意识,精心规划组织有特色、高品格、服务时代发展、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美术展览。持续推进浙江省“百年追梦”美术创作精品工程,举办“浙江省第十五届美术作品展览”“杭州中国画双年展”“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等,开展“浙江美术奖”评选,适时举办新文艺群体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览、当代艺术展览等与浙江社会发展进步密切联系的美术活动。建立完善美术人才培养机制,继续推进“名家孵化”计划和青年美术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开展浙江美术重大课题调研,制定浙江美术宣传推广战略,加强省际、国际的美术交流。

  深入开展美术惠民活动。充实我省美术志愿者队伍,继续开展“到人民中去”“艺术助推乡村振兴”等活动;继续开展农民画创作辅导、展示活动,努力提高农民画的艺术地位;对我省基层美术家、美术爱好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服务。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