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心里话】一辈子做个忙碌的 新闻工作者

2017年11月07日 14:42:06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衢州市柯城区新闻中心副主任 沈月梅

  忙,忙,忙!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的状态和感受。

  从大学毕业至今,我一直在县级报《今日柯城》工作,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记者兼编辑的工作,一晃已经过去了十多年。十几年来,一起工作的同事已换了好几拨,来来去去,只有我仍坚持在这里,从大家曾经戏称的“未成年人”变成了一名“老人”。

  由于采编部人少,忙碌成了工作常态。《今日柯城》作为基层县级报,采编部人员都要身兼数职:记者、编辑、校对……同时,作为柯城区委宣传部的直属机构,大家也参与到宣传部的许多事务中。我本人除了采访、编辑、校对、定稿,还要负责投递、印刷、排版联络和稿费统计发放、照片整理等各项工作,事繁而杂。

  这样的忙碌,有时也会感到疲惫厌倦,也曾想过是否换个工作岗位会轻松一点。但十几年来,媒体工作让我产生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

  十几年间,看着一份份报纸从自己的手中产生,从每周一期变成每周两期,再到现在的每周三期,成就感油然而生。如今,我参与采编的报纸已有近千期,采编部人员也从最初的2个人变成了9个人,而我们的平台也从最初的报纸变成现在报纸、微信、网站兼有的全媒体平台。自然,在新媒体浪潮下,加班加点是常态,但是,忙碌的同时也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

  工作这么多年,让我庆幸的是单位的同事都很好。无论同事如何变化,不变的是让人安心、温馨的工作环境。

  也许我会将这份工作干到退休,一直干到自己干不动为止。那就让我一辈子做一个忙碌而充实的新闻工作者吧!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