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心里话】奔腾的战狼

2017年09月14日 17:15:10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周欣

  宣传工作,犹如一把“弹药未至、锣鼓先到”的无形之刃。无形之刃虽不可触摸、难以名状,却大刀阔斧、拳拳到肉,名“实”之功效,辟出的是行动的方向、行动的焦点、行动的规章。

  宣传,顾名思义宣讲与传达。“沙场烽火连胡月”,狼烟四起即为边急之兆;“白云生处有人家”,炊烟袅袅即为人事之证。而在我们笔下的千言万字、媒体的广而告之不正是这广传的烽火、远处的炊烟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没有这“宣传”的粮草,兵马又如何能够立足呢?

  在乡镇,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担负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大任务。于我而言,在接触宣传工作近一年的时间里,涉及的部门、人员、企业难以细数,每天的工作都焕然一新。在重点工作的项目配比上,无论是城中村拆迁改造还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工作无不先行、无不贯穿、无不渗透。这把利刃无时不刻以无形的力量推进着工作的顺利开展。宣传工作,不仅仅从大方针上指引着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加快推进“五位一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同时,还从多方面时时刻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宣传是一匹看不见的战狼,它正以抓牢重点、开拓创新、整合资源、借势助力的姿态奔腾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天正蒙蒙亮,若隐若现,而我们却能够清晰地看到,在这划破苍穹的战狼背后,是无数星火、无数明灯、无数黑夜中的闪光,无数人民站起来的声响!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