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双浦镇启动“红谱浦”乡村共富体

2022年06月29日 15:40:26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章杭 吴玉萍

6月28日,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红谱浦”乡村共富体正式启动。“红谱浦”乡村共富体是在西湖区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双浦镇党委牵头成立的新经济产业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引领,集聚发展合力,打造“共管、共促、共推、共享”的共富“红色引擎”,为乡村共富筑基蓄力。

据悉,双浦镇“红谱浦”乡村共富体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共有21家,包括清风山房、百盛农业、天舜巧克力等双浦镇重点农文旅企业,灵山、双灵、下杨等景区特色村庄,以及西湖文旅、之江城投、双浦镇乡贤联谊会等国有企业和组织。

西湖区双浦镇山水兼备,人文荟萃。近年来,该镇以灵山区片的山水资源为核心,集中力量打造上泗风情景区村落。随着清风山房、复古咖啡馆、“研巧”巧克力工坊等一批网红打卡点火爆社交媒体,露营游、采摘游,绿道游、研学游等特色旅游项目蓬勃发展,乡村游经济给双浦镇区域发展和群众共富注入了生机活力。

如何好更好的串点成线,连片成景,打造一个资源互通的乡村时尚生活产业集群?双浦镇通过“红谱浦”乡村共富体这个党建平台,紧紧围绕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市委“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要求,深化村村、村企、村民之间的互动结盟,推动成员单位组织共建、成员共管、产业共促、服务共推、阵地共享、区域共富等方式,形成“以大带小、以强扶弱、全链合作、多方共赢、乡村共富”的良好局面。

首批共富体成员单位将在“灵山云小镇”票务系统上线暑期“‘红谱浦’乡村共富体旅游套餐”,以往需要游客通过网络平台分别预约的网红打卡项目,可以通过“灵山云小镇”系统预约,更有超值联盟优惠价可以享受。此外成员单位还将围绕铜鉴湖环湖红色驿站建设,未来乡村村企合作发展,景区村庄停车、卫生等群众关心的公建配套问题展开深度对接与合作。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