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红色文化名片”为党史教育赋能

2021年03月18日 11:25:51 来源: 余姚市委宣传部 作者: 张伊梦/文 吴大庆/摄

  “中国红村行”“姚江红史汇”“四明初心路”“姚西寻胜迹”“滨海撷史贝”……日前,浙江省余姚市委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走红色之路”全市党史现场教学活动,并遴选出一批“红色文化名片”,打造5条党史现场教学活动路线,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是该市活用红色资源,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建于梁弄狮子山上的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外景。

  前来参观的党员们在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在余姚梁弄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学习。

  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政治部旧址内的情景纪念雕塑。

  红色资源是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留下的历史遗存和精神印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功能。为此,余姚市抓住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内涵,丰富红色资源宣传教育方式,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教育资源,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熔炉”。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