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企铺,复工达产不掉线

2020年09月23日 15:16:35 来源: 下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刘署云

  “林总,我预订的那批货还能发出吗?”电话的那头,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催问。“没问题的,我们已经复工,明天准时发货!”放下电话的林利军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而就在几天前,他心中的这块大石头还悬在空中。

  林利军是浙江光越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要从事进口轴承、减速机、制动器等机械零部件代理销售,下游企业涉及医疗设备生产领域。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的原有安排,如果不能及时复工、恢复产量,轻则会面临多个重大客户停线索赔甚至客户流失的风险,重则对疫情防控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总之,后果会不堪设想。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协调解决问题,我都快急死了。”林利军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短短几天时间内,光越传动便向数十家客户发货达100余批次,货物价值超800万元人民币,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还有总额度达1千万的多个新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林利军口中的“你们”,正是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企业复工工作专班的联企走铺党员们。

  据了解,自今年2月份开始,下城区就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企企铺铺见党员”行动,以党建为有力抓手,以网格为基本单位,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像上述助力企业商铺复工的工作专班或组团,在下城还有90余个,联企走铺的党员有800多名,主要采取“重点企业专人联、楼宇园区组团联、沿街商铺党员联”的方式,把服务对象从重点骨干企业拓展到楼宇小微企业、市场园区、沿街商铺等各类经济组织,确保全覆盖。

  这些联企走铺党员主要的职责是当好“三大员”。当好健康守护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企业商铺做好有关信息申报和员工健康监测,按要求注册员工健康码,督促企业商铺落实主体责任;当好政策宣传员,及时将防控、复工、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和商铺,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损失;当好助企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武林街道的杭州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也是生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配套的企业。前不久,企业急于复工,却遇到了复工手续多、审批流程长等难题。得知企业困难后,武林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联企党员陈红娟立即上门实地核查,指导企业上报材料。第二天,企业就收到了复工核准证明。

  “街道党员干部来了就像这‘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非常给力。”该企业办公室主任方开城告诉记者,“目前集团的复工人数达95%以上,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已交货3500万,还有1400万已生产待交货。”

  党员干部走下去,将政策、服务送到复工复产一线,切实让企业家感受到了这些举措的甜头。不仅他们,个体工商户也感受了这份“红色温暖”。“如果没有联企走铺党员协助我在钉钉上完成复工申请,像我们这样的社区小店,不知道找谁也不知道啥政策。”潮鸣街道所巷社区“锦苑发艺”理发店老板戴霞如是说。

  截至4月底,下城区通过“走亲连心三服务、企企铺铺见党员”行动,服务企业19654家、沿街商铺7600余个,全区企业复工率达99%以上。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