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海曙区鼓楼商圈五大行业支部联盟成立 奏响两新党建大合唱

2020年06月22日 20:17:17 来源: 作者: 沈晶晶、励林

  近日,来自宁波市海曙区鼓楼商圈餐饮、商贸、物业、培训、电子五大行业的支部党员们,来到辖区内新四方餐饮,参观交流疫情后防疫防控、复产自救的做法。这是商圈五大行业支部联盟成立后的首次集体学习参观活动。

  据了解,鼓楼商圈商户企业众多、各具特色,两新党组织就有50家,党建资源非常丰富,如何才能凝聚整合两新党支部红色力量,实现党建、资源同享、发展同赢?

  鼓楼街道创新组建了餐饮、商贸、物业、培训、电子五大行业支部联盟,充分发挥行业企业领军支部作用和所在企业资源优势,为搭建两新党组织搭建了发展议事的平台,让各支部不仅能在本行业支部内考察取经,还能跨行业“组团学习”,实现了支部资源从“一点红”到“一串红”,行业党建从“独角戏”变成“交响乐”的转变。“原本我们需要‘走出去’摄取行业经验,联盟为我们提供了‘抱团取经’‘抱团发展’的机会,这样的互动交流更加有效。”亚太酒店物业恒隆中心党支部负责人。

  除了整合资源开展联盟行业共同培训,联盟还将通过活动联办、服务联手,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技术竞赛、法律咨询、医疗咨询等活动,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红色资源,让红色力量遍地开花。

  “联盟的成立不是一劳永逸,我们商圈党委为每家两新企业指定了党建指导员,会定期走访两新企业,了解活动开展和党建情况,切实提高支部组织力,规范党建活动。”鼓楼商圈党委负责人说,“通过发挥党建基础好的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行业党建”新模式,开展书记微党课、各行业党员风采展等活动,让各行业党支部党建工作强起来,帮助企业在疫情压力下渡过难关、蓬勃发展”。

图说:联盟成立现场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