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凤桥镇:念好“四字诀” 再度忆初心

2019年10月17日 10:29:01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陶雨婷

  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红船精神”启航地南湖最大的一个乡镇,凤桥对于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有着自己的诀窍。

  日前,嘉兴市凤桥镇启动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通过念好“快、实、合、广”四字诀,让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快”中求“广”

  9月12日,凤桥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培训会,正式拉开了该工作的序幕。

  随后,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党(总)支部迅速反应,陆续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上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发放学习资料。

  短短几日内,凤桥镇党员主题教育用书发放全到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全到位、联村联企领导指导基层党组织全到位。

  迅速抓落实,念好“快”字诀,让凤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打响了第一炮。在此基础上,该镇通过扩宽宣传渠道,念好“广”字诀,让每位党员对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入眼入脑入心。

  凤桥在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栏、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多种渠道,不断加强对主题教育目的、意义及开展情况的宣传。于此同时,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形成线上线下宣传声势。

  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会陆续推出千名党员大学习、百场红色电影进文化礼堂、“红色榜样”先进典型集中宣传和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让主题教育覆盖面更广,内容更加丰富。

 “合”中有“实”

  9 月17日至18日,凤桥镇在栖柽村劳动就业互助平台广场和凤桥党群服务中心广场,连续举办了两场“不忘初心,服务企业解难题”秋季招聘会。这两场招聘会,共有24 家企业参加,推出岗位 450 余个,涉及工种119 个。两天里,来求职的村民达到 300 余人,其中有150多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像这样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三服务”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并让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同时念好“合”字诀和“实”字诀是凤桥的一大特色。

  据介绍,今年是凤桥小城市培育的收官之年,本次主题教育也将与该镇生态文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秀美、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大会战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此外,凤桥镇各基层党组织也持续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初心之旅”,通过在南湖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学党章、看红片、听党课、唱红歌、温誓言,现场体悟“初心使命”;创新党员教育,对老弱病残等无法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进行送学上门,组织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党员使命感和能动性,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