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万树”绿色期权让绿叶子长出“红票子”

2019年03月15日 14:22:00 来源: 作者:

  3月6日召开的“一村万树”绿色期权产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一村万树”先锋卡,组织签订绿色期权认购协议。

  “一村万树”绿色期权,是响 应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行动,开展村企结对 帮扶的新模式。通过“企业或个人认购林木未来收益、村集体小周期变现增收”的共享模式实现了资源、资产、资金的转换通道,实现了村庄与企业双赢,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活力。从试运行开始至今两个多月时间,已经有158家企业(商会、乡贤)、160多位个人认购了“一村万树”绿色期权包160余个,相当于16000余棵树找到了“主人”,认购资金达680余万元,实现了“活树”变“活钱”,让绿叶子长出“红票子”。

  柯城区聚焦乡村振兴,启动“一村万树”工作,两年多时间,80余万株各种珍贵彩色树木已经点缀在柯城农村的边角地、废弃地、荒山地、拆违地、庭院地等 “五块地”上。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