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全面提升学校党建 引领教育事业发展

2018年05月23日 16:20: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余建红

如何以“党建强”引领教育事业“发展强”?近年来,湖州市南浔区按照“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求,在打基础上聚力、建机制上用力、创品牌上发力,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针对学校党建“条块分割、管理薄弱”的体制障碍,南浔区升格区教育局为党委,将原隶属于10个镇(开发区)党委的57所学校党组织整建制移交教育局党委,所在镇(开发区)配套投入、协助管理,实现了“管人”与“管事”相统一、管党建与管业务相结合。将学校党建纳入每月全区基层党建互学互比活动。去年以来,选派9名干部担任民办学校党建指导员。党员50人以上的学校,均配备专职副书记,主抓党务工作,增强党组织话语权。

同时,该区坚持争先创优的引领机制,让先锋形象亮起来。实施“三名工程”“青蓝工程”,充分发挥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党员结对帮带、示范引领作用,累计创建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三名工作室”48个,培育全国优秀教师3名,省特级教师等17名,市级名教师名校长108名。目前,所有名校长都是党员。全面实施关爱学生“全程守护”计划,662名党员结对学困生、贫困生,46名党员担任心理导师,以德树人、以爱暖心,树立良好教育风尚。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