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以党建工作统领一切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

2018年05月23日 16:14: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黄永强

  5月18日下午,东阳市委在行政中心召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季度例会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在会上讲话,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宝春主持会议,东阳市领导胡勇春、赵耀亮、刘伟霞、蒋令树出席会议。

  黄敏指出,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东阳的赶超发展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我们必须要正视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上作出深刻转变,牢牢牵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形成优良作风、激发创业热情,更好地支撑保障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黄敏指出,近年来,东阳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都要归功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归功于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当前,我们要以“134”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即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一统领,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常态监督和巡察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思想政治生态。突出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等三个重点,通过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对企业、群众和部门、乡镇服务全覆盖,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强起来,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打造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眼中心大局,针对问题痼疾,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全领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建设,大力培养储备优秀后备干部,全面推进定岗定责,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四项保障,坚持权责匹配,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坚持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持续转作风、纠“四风”;坚持高压态势,既要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也要办大案;坚持既破又立,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

  黄敏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在全市积极营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党建统领,树立“以党建工作统领一切工作”的理念,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不能“两张皮”,要做到深度融合、自觉融合;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果,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难点、痛点、堵点,有的放矢地解决工作中、体制上的各方面问题。

  黄敏强调,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按要求管好队伍、抓好落实;纪检、组织和宣传部门要按照分工抓好统筹、抓好落实、抓好督查,确保市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上,胡勇春、刘伟霞、蒋令树分别就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